大满贯电玩城下载

图片

物联网学院教师党员赴扬州非遗珍宝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和党性锻炼,413日上午,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扬州非遗珍宝馆,开展以“党员匠心守非遗,传统文化绽新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3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气势磅礴的“文明之境”便用艺术的形式向党员们展示了雕版印刷的渊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激发了浓厚的学习兴趣。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怀着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逐一参观了馆内珍藏的非遗艺术品。他们深入了解了印刷、漆器、玉雕、剪纸、刺绣、通草花等技艺的传承与发展,每一项技艺都蕴含着匠人们的心血与智慧,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还与馆内的非遗传承人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虚心请教,认真聆听,就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进行了深入探讨。非遗传承人们也分享了他们的心路历程和坚守匠心的执着精神,让党员们深受启发。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更是一次深刻的文化体验之旅。通过活动,党员们不仅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更深刻体会到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和价值。这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将会促使他们更加自信地承担起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使命,也将激励他们在职业教育领域不断追求卓越,为培养大满贯电玩城下载具备工匠精神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物联网学院  撰稿:朱琳:摄影:葛星星、陈扬;审核:谢欢)